烦事柠檬

由衷感谢着每位辛勤产粮的太太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叮咚!恭喜你发现了一条「隐藏信息」:
Vamos, vamos Argentina!

[Erik×Castiel]源自于与同好的对话产生的☆拉郎

#Erik×Castiel(想了想叫他万卡就没什么不对了√)
#ooc大戏
#拉郎预警!!

"……你的童年,看上去糟透了。"
Erik扭头看见了那个突然出现在自己身侧的穿着风衣的男子。
他那双有着修长睫毛的眼皮盖上了蓝色的眼睛,几秒后他睁开了眼。
"我没搞错的话,这里是我的梦境。你出现在我的梦里。"他轻轻蹙起了眉头,似乎花了好一会来消化眼前的信息量。
"我能进入你的梦境,这也可以作为我联系不到你的一种交流方法。"Castiel看着与他对视着的Erik似乎并不满意这个解释,于是又半迫于无奈的补充完了原因,"我感觉到你在做噩梦,所以我就进来了。"
"好极了,"Erik笑着摇摇头,用着像是自嘲的口气,"又一个能进入我脑袋的家伙。"

Erik是几天前才遇到那个风衣怪人Castiel的,风衣怪人——是在听了他说自己是天使的一秒后Erik在心里给他取的外号。
"So who the hell are you."在集中营度过的童年让他不得不养成了一种极为警惕的性格,对于一阵风吹过而随之突然出现的人,他显然更迫于戒备这一选择。
"I am the angel of the lord."
"WHAT?"

Erik忘了后来他是怎么接受——或许带有些不信任和自我欺骗——Castiel说自己是天使的事实,他一瞬间竟然有那么一种自己受眷顾的错觉,一位上帝的使者,来到了他这样的人身边,他母亲从小教育他信仰的上帝,终于肯施舍恩泽给他了吗?
体验过失去的痛苦的他很快就否定了这个想法。即便被眷顾,那个人怎么会是他?

"Castiel?"
"I am."

原本只是尝试念念这个名字的Erik,被立马回应的声音略微吓到了,他只好接着把话说下去。

"你为什么在这?……我是说,在这里,见我。"
"……上面的指示。"Castiel眼神里有些发慌,他对撒谎并不在行,他吞咽了几口口水试图掩盖过去自己的异样。
从小被迫养起的察言观色的本领让Erik很快就识破了他的破绽,他扯出个微笑轻轻动了动手腕,"你真正的原因我无法得知,但我有能力在发现你是个冒牌货之后干掉你。"一柄利刃随着Erik能力的操控横在了Castiel颈前。
"实际上,你没有。我想你不应该耗费心思来试图用凡人的手段杀死一个天使。"同样,Castiel操控着天使之力将Erik的能力压制了回去,将利器送回了原地。"我…不想伤害你。"他蓝色的眸子轻轻颤了颤,犹豫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关于原因Castiel确实有所隐藏。他不知道自己是开始从什么时候注意到Erik的,他有的时候也会听听那些犹太人的祷告——他们都信仰一个上帝,就在天边,Castiel听到了来自那个犹太男孩拼了命的祈祷。那个孩子知道自己与常人不同,他疑惑,他愤怒,他迷茫,他痛苦。而他又默默注视着他的一切。
Castiel爱着父亲的所有造物,但他没法保证那些造物间的相处平衡——就像人类,和变种人。他只好编出个谎话,来试图干预那个犹太男孩的事情,在他做出更多错事之前。

回到梦境。
"实际上我不能……你的脑袋太小了,"Castiel眨眨眼,有些认真的歪头向Erik望去,"……而且那样你会死……"
"闭嘴。"Erik有些苦恼的揉了揉太阳穴,他突然有了一种和智障对话的错觉。但意外的他感受到了轻松。
被制止发言的Castiel只好困惑的皱皱眉,扭头向梦境的另外一处看去。
"那些被带走的人,要被杀掉了。"他看着一队一队手脚铐着铁链,被士兵押送的人说到,"他们是你的同胞。"他停顿了一下,叹了口气补上了后半句。
"而我一个人要在这里忍受痛苦,忍受看他们死去的痛苦。就因为该死的我可以被利用。"Erik的悲愤漫上心头,他突然注意到一些事。"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事?"
"……我能看到,我们的生命是无限的,有时候我会看看凡间发生的事。"
"……那为什么你,"他思量着改了下人称代词,"为什么你们不下来帮忙,那样会少死不止一条人命!"
"那不是我们干涉的范畴……如果没有天堂命令的话。"Castiel闭上眼摇了摇头,"我们和你们人间描述的天使的意义并不同,不是……"
Castiel的话并没有说完,就被Erik一把攥住了领子,蓝色的领带被拽的更加松散。
"那你他妈的现在知道来了!现在有命令让你来了!一切都晚了!"
"Erik!听着,冷静。我知道你的所有事情,我很抱歉我没法为你的处境做出什么改变,我很抱歉没能救下你的母亲,我很抱歉我没能力解决人类和变种人之间的矛盾……"Castiel一片汪洋的眼瞳似乎有安抚人心的魔力,Erik眼底燃起的狂热火焰逐渐被熄灭。"但是,Erik,我希望你能够冷静,杀戮不是什么好的办法,天堂的人这招比你做得更好,那样的确可以解决问题,但相信我,那不是一条好方法。"Castiel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,注视着他同样湛蓝的眼睛。
"The kiss……"
"天使的吻能有祝福的作用。现在,我该回去了。"
"等等!"
Erik的手抓空了,他耳边只留下了翅膀扇动的风声。而同时,他也从梦里惊醒。
"Castiel……"汗水沿着他脸颊滴落,无人回应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)